或許他和我年紀相彷、
或許他走了我走過的、
或許他又燃起我想冒險的心.....

現在我已經看了兩篇文章,內容深深吸引著我,
不論是在故事性亦或寫作風格與用辭敘述,
他用自己獨特的文字去說明這趟難得的生命旅程,

雖然還沒有讀完,
但那股感動讓我想立刻與大家分享,



他是謝旺霖。



內容簡介

2004年的秋天,
他意外獲得一筆十萬元的補助,他決定單騎從雲南麗江古城出發,
最後到達西藏拉薩。長途漫漫,路行千里,他會渴、會餓、會累、會病,
更深刻體會「每天十個小時卵囊下持續頂著石頭的滋味」。
風來了,雨來了,雪也降下了,路途一段比一段更艱難,
有一次竟「前輪死死卡在岩縫下,而後輪和雙腿完全懸盪在斷崖之外──」……。
18篇動人的章節,18篇自己與相遇之人的故事,
蔣勳說:「許多最動人的片段都是旺霖自己與自己的對話,走到了大山之間,到了孤獨的極致,
與自己的對話變得很純粹,那使旺霖從一個稚拙的青年一下成長了起來,有一種男子的沉穩。」


每個人的一生中都要找到一次跟自己單獨相處的機會,讀《轉山》,你會感動、會流淚、會照見自己……。



作者簡介

謝旺霖

一九八○年生於桃園中壢,東吳大學政治、法律雙學士畢業,現就讀清華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。
興趣廣泛,喜歡閱讀,電影,音樂,寫詩及散文。二○○四年得雲門舞集「流浪者計畫」贊助,
因為流浪,才開始邁出文字創作的生涯。曾獲文建會「尋找心中的聖山」散文首獎、桃園文藝創作獎、
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文學類創作及出版補助。



以上內容及圖片來源:博客來 更多內容請點這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波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